首页
>专题专栏>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省商务厅赴扬州市开展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督查

发布时间:2021-11-29 17:14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意见的通知》精神,稳步有序推进《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的分解落实,结合《省第十六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要求,省商务厅副厅长朱益民带队联合省发改委、工信厅、交通厅、应急管理厅和南京海关等部门于11月24日赴扬州市开展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督查。

督察组首先召开了全省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省有关部门工作专班会议和苏中片区工作座谈会,省发改委、工信厅、交通厅、应急管理厅、南京海关以及苏中三市商务局专班成员等近50人参会,省商务厅副厅长朱益民出席会议。

苏中三市商务局汇报了前一阶段安全专项整治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省发改委、工信厅、交通厅、应急管理厅和南京海关等部门就经济开发区内仓储物流园、港口码头功能区和海关特殊监管区等安全专项整治相关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朱益民肯定了各单位前期开展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持之以恒做好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各单位要将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的要求。

二是进一步落实好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各单位要对照《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的要求,按照序时进度,继续抓牢抓实各项工作,总结攻坚年安全专项整治所取得的成效,认真谋划明年工作任务,确保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次生灾害及影响稳定事件。

三是做好安全专项整治经验做法复制推广工作。各单位要及时总结提炼安全专项整治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供全省经济开发区结合自身特点学习借鉴,进一步提升经济开发区本质安全水平。

随后,督查组一行走访了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了扬州港务集团、中外运物流和华云大数据等企业,听取了开发区和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领域的专题汇报。对于企业加强安全生产采取的有效措施,朱益民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企业下一步如何深入开展好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企业领导班子要将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坚持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

二是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的隐患排查要深入见底,健全完善台账制度,确保每个工序、每个环节责任细化落实到人。

三是要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制度。着力细化各项工作举措,坚持安全生产风险每日报告制度,隐患整改必须到位,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