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省商务厅赴泰州开展国庆市场保供和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1-11-25 17:33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推动全省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安乐祥和的节日,9月26日-27日,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王存带队赴泰州深入商贸流通企业,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查台账、抽查提问等方式开展国庆节前市场保供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海陵区鹏欣国际大酒店、海陵区鑫生源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中石油泰州开泰加油站、万象城商贸综合体,以“四不两直”方式抽检了“味道·南北”民营超市、乔园特色生煎、串串香烧烤店,检查组详细了解企业负责人对生产经营中安全风险认知以及企业安全生产资金投入、员工安全培训、应急预案处置方案等情况;实地检查了企业的安全生产制度、值班巡查记录、消防器材维保记录等台帐资料和各项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深入餐饮商户后厨检查用电用气和消防安全问题,查看推广安装燃气报警装置情况。同行的成品油行业专家详细检查了加油机、油罐区、卸油口等重点区域,指出了静电接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对于排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反馈给企业和地方商务部门,要求全面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并举一反三,抓好同类企业场所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将排查整改落实情况及时书面反馈至省厅。

 座谈会上,泰州商务部门围绕市场保供、安全生产、消费促进、第四届进博会筹备等相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同时就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需要省厅给予指导支持的事项进行了简要说明。王存对泰州商务部门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进一步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重视、更加警惕、更加主动、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克服麻痹思想,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国庆假期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要加强市场监测分析,保质保量反映市场运行情况。全面摸排“米袋子”“菜篮子”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储备和消费情况,联合发展改革、农业农村、粮食和物资储备、市场监管等部门监测蔬菜、肉蛋奶、粮油等市场供需情况。及时反映每天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价格、库存等情况,做好市场预判。对于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较大及异常波动情况,弄清背后原因问题,迅速协调解决。三是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有力有效扩大内需。从抓主体、抓载体、抓平台、抓效率等方面着手,持续举办特色品牌消费促进活动,培育消费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全力巩固消费增长势头。四是要固化交易团常态化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进博会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平台功能,推动泰州高质量发展。形成横向协作、纵向联动的工作机制,完善组织架构,形成工作合力,充分放大进博会的综合效应和溢出效应。

 厅流通处、运行处负责同志,安全生产专家参加座谈和检查。

(省商务厅流通处、运行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