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要闻

江苏省—北威州合作联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3 11:15浏览次数:

 

1119日下午,江苏省—北威州合作联委会(以下简称联委会)第二次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在江苏南京、德国北威州杜塞尔多夫两地召开。会议由江苏省驻欧洲(德国)经贸代表处主持,各成员单位及重点联系单位近80人参加会议。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联委会江苏方主席孙津,北威州经济部外经司司长、联委会北威州方主席比托夫出席会议并致辞。

孙津在致辞中指出,联委会第一次会议以来双方成员单位克服疫情困难,在重点合作领域推动议定合作不断取得进展,在投资贸易、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合作领域稳步推进,联委会机制在促进两省州合作方面取得了成效,真正成为双方企业、机构合作的平台和桥梁。关于联委会下一步工作,孙津提议,一是双方更好发挥联委会引领性作用,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把双碳、节能、环保等新领域的合作纳入联委会机制;二是保持联委会机制开放性,吸引更多双方企业和地方加入联委会机制,达成合作意向,结成合作成果,不断引入新的活力,保持机制的健康发展;三是把握江苏自贸试验区发展机遇,发挥江苏生物医药产业基础与产业生态的优势,对接北威州创新资源,与北威州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在不断深化了解,建立机制性合作,共同拓展市场。

比托夫表示,江苏省与北威州的友好省州关系已超过30年,双方联系紧密,互为重要的投资贸易合作伙伴,联委会机制有利于双方密切现有合作,开拓新的合作空间。北威州是德国的工业重镇,也是欧洲创新中心,和江苏开展人工智能、生物技术等新领域合作潜力很大。与江苏省的合作一直是北威州的重点,北威州经济部将致力于发挥好联委会平台作用,不断增加双方的参与者与支持者,将好的合作理念落实到行动中。

联委会各成员单位围绕投资贸易合作、创新与技术合作和生物医药合作三方面主题进行了交流。省国际货运班列公司、江苏优捷供应链有限公司、苏州亮道智能有限公司、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苏州工业园区、江北新区等江苏方单位交流发言。北威州物流中心、杜伊斯堡市、东威斯特法伦—利珀智能技术系统集群、北威州汽车产业集群、施密特·克朗兹集团、北威州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等北威州单位交流发言。

常州金坛区、苏州太仓市作视频推介,南京市商务局、常州市商务局、苏州市商务局,金坛区政府、太仓市政府、溧水经开区、太仓高新区、金坛经开区,北威州国际商务署南京代表处,北威州中小企业协会及相关会员企业、亨通集团德国公司等单位参加会议。

厅合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