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贸办召开自贸试验区离岸贸易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12


1111,省自贸办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改革创新若干措施的通知》有关部署要求,在南京组织召开自贸试验区离岸贸易工作座谈会,省商务厅,南京、苏州、连云港市商务局和各自贸片区管委会,省自贸研究院,以及部分金融机构、企业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发展离岸贸易各自关心的问题,深入进行交流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苏州片区相关负责同志围绕打造以制造业服务化为特色的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创新示范区,介绍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省自贸研究院负责同志从顺应国际经贸环境变化、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提升地区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中的影响力等方面,介绍了相关研究成果;交通银行江苏分行、建设银行南京分行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银行机构相关业务开展情况和目前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就离岸贸易业务需求作了交流。

南京、苏州、连云港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离岸贸易是国家支持自贸试验区发展的外贸新业态,应当予以高度重视,自贸片区将进一步加强与外汇管理部门、金融机构以及相关企业的沟通交流,切实发挥先行先试优势,加快完善相关工作举措,鼓励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努力形成特色优势,为全省发展离岸贸易探路。

省商务厅自贸创新处、外贸处负责同志参会并作工作交流。

信息来源:自贸创新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