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海外经贸网络>海外经贸信息

美洲经贸信息(2021年 第11期)

发布时间:2021-11-11 16:57浏览次数:

 

美洲经贸信息

2021 11期)

                      

江苏省驻美国(西部)经贸代表处      〇二一年十月二十六日

 

美财长耶伦:预计美国通胀将在明年中后期缓解

美西当地时间1024日,据Politico新闻报道,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1024日周日表示,她预计较高的通货膨胀率将持续数月,然后在明年年中到年底有所缓解。 她还强调,美国并没有失去对通胀的控制。耶伦在CNN国情咨文上表示:新冠对经济的冲击造成了干扰,我们将在未来一年内努力克服。当然,美国人已经很久没有看到像我们最近经历的通货膨胀了。当我们恢复正常时,预计这种情况将结束。最近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显示,在过去12个月里,价格上涨了5.4%。耶伦还指出,新冠疫情导致的供应链问题和工人短缺阻碍了经济发展。尽管如此,这位财政部长表示,她预计情况将会改善,供应瓶颈将会消退。她认为,3月份通过的美国救援计划给了美国人足够的收入和支持来度过这个难关,同时还能让他们有食物吃,有房子住。耶伦说:随着我们走出疫情,我预计劳动力供应将增加。我认为,看到工资开始上涨是好事,尤其是对那些工作最不稳定、工资最低的美国人来说。看到一些改善,我们应该感到高兴。财政部长还重申了国会提高债务上限的必要性。如果国会不采取行动,美国预计将在123日左右出现债务违约。耶伦重申,违约将是完全灾难性的,并威胁到美国资产的生存能力,她说这些资产被认为是地球上最安全的

 

美国政府加快调查进度  苹果或被控垄断

美国司法部过去数个月加速推进针对苹果公司的反垄断调查,增加提出控诉的可能性。消息人士称,司法部针对苹果的反垄断调查已经为期两年,检控官近期向苹果、苹果客户及竞争对手提出问题,主要针对苹果如何严格控制iPhone的市场竞争力度。

 

洛杉矶港口将对滞留集装箱处以罚款 加快货物流转

为了加快货物处理速度,减少运送货物的船只积压,洛杉矶港和长滩港不久将开始对集装箱滞留在海运码头的公司进行罚款。据港口的一份联合声明,将用卡车运输的集装箱如果在港口停留9天或更久,将面临罚款。如果集装箱在港口停留3天或更长时间,则由铁路运输的集装箱将面临罚款。收费从111日开始。港口表示,海运公司将向每个集装箱收取100美元,超过限额的每个集装箱每天增加100美元。根据港口的说法,从公司收取的滞留货物费用将由两个港口重新投资于旨在提高效率、加快货物速度和解决整个圣佩德罗湾拥堵影响的项目。港口官员说,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之前,当地运送的集装箱在码头停留的时间平均不超过4天。由于从2020年中期开始的停留激增,使货物清关变得困难,这些数字急剧增加。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总统拜登宣布,长滩港和洛杉矶港将把作业时间提高到每天24小时,以帮助清理积压的货物。

 

供应链危机当前 怀尼米港成为新选择

美西时间1021日,据CBS新闻报道,由于全国供应链危机,几十艘停泊在洛杉矶港和长滩港的船只正在等待卸货,而一些无法等待的船只正沿着海岸驶往怀尼米港(Port Hueneme)。以往,怀尼米港负责处理香蕉、新鲜农产品、汽车和化肥等货物,但由于目前船只积压,该港口的首席执行官兼主管克里斯汀德卡斯(Kristin Decas)说,该港口已经成为极度拥堵的南部大港口的安全阀。德卡斯说:当货物从亚洲运往南美的转运中心时,它们可以装船,一路运抵怀尼米港。我们还看到一些较小规模的租赁船,从亚洲较小的利基航线一路把货物运到这里。德卡斯表示,怀尼米港在出口方面也起到了帮助。一些船只选择在怀尼米港卸下所有的集装箱,以避开大港口。

 

零售商疯狂扫货 进一步加剧供应链危机

CNBC 1020日报道,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对大规模供应链危机的恐慌情绪,零售商和制造商开始过度订购或是过早下订单,导致供应链的整体状况变得更加糟糕。供应链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乔纳森·萨瓦本周在CNBC的节目中表示,突然之间,零售商和制造商都开始因为供应链问题而过度订购,实际上这只会导致更糟糕的情况。据报到,今年世界各地的供应链都受到了大规模中断的打击,包括供电紧张、集装箱短缺、洪水以及疫情导致港口关闭等。另一方面,随着经济在疫情缓解后逐渐复苏,需求也正在飙升,因此情况也开始变得更加糟糕。 

 

特斯拉希望为中国电池制造商进入美国市场铺平道路

美西时间1021日,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Tesla Inc)准备为电动汽车制造价格更便宜的电池,并希望中国合作伙伴能在美国工厂附近生产磷酸铁锂电池。中国很早以前已采用这一电池技术,全球95%的磷酸铁锂电池都由中国生产。特斯拉表示,它计划在其全球标准版Model 3Model Y汽车中采用磷酸铁锂电池(FLP),并将电池生产转移到离工厂更近的地方。特斯拉目前在中国制造的Model 3Model Ys中使用了来自中国宁德时代(CATL)的磷酸铁锂电池,并且在美国开始销售入门级Model 3电车。相比于三元锂电池,磷酸铁锂电池具有更好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且成本较低,但在能量密度方面略逊一筹。这项技术已经引起了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兴趣。路透社报道,苹果公司为购买其电动汽车电池,正与中国的CATL和比亚迪(BYD)进行初步谈判,他们希望电池制造商在美国建厂。

 

民调:77% 的美国人认为脸书和推特弊大于利

据昆尼皮亚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1020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77% 的美国人表示脸书和推特等社交媒体公司的弊大于利。调查还发现,52% 的美国人表示脸书在处理其社交媒体平台上的错误信息方面做得很差,而另有27% 的人表示它做得不太好。此外,47% 的美国人认为美国政府应该参与监管社交媒体公司。昆尼皮亚克大学民意调查分析师蒂姆·马洛伊 (Tim Malloy) 在谈到该结果时说:对脸书及其社交媒体群体来说,这是一记响亮的耳光。美国人在发声:你不是在帮助而是正在伤害民众。’”在该调查结果发布之际,有几个国家正在考虑对社交媒体进行监管。本月早些时候,脸书举报人弗朗西斯·豪根 (Frances Haugen) 就脸书和假信息在国会作证,称这家社交媒体巨头伤害了儿童、导致分裂并破坏民主,以追求快速增长和天文数字的利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