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要闻

陈晓梅副厅长赴重点走出去企业开展“两在两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11 14:16浏览次数:

 

 

按照“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部署要求,109日,陈晓梅副厅长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调研了南京泉峰汽车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华瑞时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等重点走出去企业。调研组在生产一线考察企业建设运营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当前形势下企业走出去发展情况和遇到的问题,认真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陈晓梅表示,此次专题调研就是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走出去企业面临的困难,积极为企业解决急难、急盼、急需的问题,切实破除阻碍走出去发展的短板弱项,建立为企业服务的长效机制。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陈晓梅强调,省商务厅将积极鼓励承包工程企业推进境外投建营一体化项目实施,参与我省境外投资项目和园区建设,推进通过援外项目带动承包工程企业开拓境外市场。推动我省对外投资企业、承包工程企业与央企以及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之间的横向协作和纵向联动,鼓励引导我省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参与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重构,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安全性和竞争力。针对企业提出的多元化商业保险服务、涉外劳务和融资需求等诉求建议,陈晓梅表示省商务厅将协调有关部门逐条研究,积极推动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