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RCEP机遇:江苏省商务厅全程转播并参加RCEP线上专题培训

2021年1月18—19日,商务部举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线上专题培训班。按照商务部培训工作部署和江苏省疫情防控要求,为充分扩大培训覆盖面,加深各地对RCEP的理解和认识,江苏省商务厅在全省设置20个分会场,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全程转播培训班内容。商务部驻南京特办特派员王选庆、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姜昕、周晓阳、倪海清在厅机关会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江苏省商务厅组织南京海关、省贸促会以及厅机关相关处室人员近50人在厅机关会场参加培训。南京、苏州、无锡等13个设区市商务局,昆山、泰兴、沭阳3个直管县商务局以及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苏州、连云港3个片区在各地分会场组织相关部门和企业参加培训。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为开班式作视频致辞。王文涛在致辞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RCEP生效实施工作高度重视。要深刻了解RCEP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充分把握RCEP带来的发展机遇,推动高水平开放,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作开班动员讲话。王受文在讲话中指出,要抓住机遇,深入挖掘有利政策,用足用好RCEP红利。同时,妥善做好风险防控,为高水平开放保驾护航。

商务部国际司负责同志从RCEP总体情况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等方面作了全面解读。商务部、海关总署相关专家分别对RCEP货物贸易市场准入、原产地规则、服务贸易、投资和规则等主要内容进行系统解读。各位参会代表认真听讲,普遍反映这场培训及时、有效,收获颇丰。

RCEP签署后,江苏省商务厅第一时间研究部署RCEP相关工作,完成《RCEP对江苏省开放型经济影响及对策建议》研究报告;联合南京海关、省贸促会通过FTA宣传推进工作机制,启动RCEP在江苏省的政策宣介,储备一批种子培训师。下一步,江苏省将持续跟踪关注RCEP、CPTPP和CAI等国际经贸协定,对新一轮国际经贸规则变化做深入研究,同时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推动江苏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和创新发展。



【浏览量】: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0日
【显示字体】: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