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海外经贸网络>海外项目信息

美洲经贸信息 (2020年 第16期)

发布时间:2020-07-21 10:29浏览次数:

 

 

美洲经贸信息

2020 16期)

                      

江苏省驻美东经贸代表处             2020715

 


 

美国大银行准备应对疫情引发的违约潮

美国最大几家银行暗示,新冠疫情所引发经济衰退的最糟糕时刻尚未到来。这些银行选择拨备数百亿美元,为预计将出现的一波贷款损失做准备。

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 JPM)、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 WFC)近日称,由于消费者和企业开始拖欠贷款,这几家公司总计拨备了280亿美元以覆盖损失,第二季度利润因此受到很大冲击。

这一拨备规模较今年第一季度大幅增加,表明这些银行对疫情所引发经济冲击的持续时间和严重程度的假设发生了变化。以资产规模计美国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称,该行增加了拨备为以下情况做准备,即失业率直到明年很长一段时间仍位于两位数,以及经济复苏速度慢于该行经济学家三个月前的预期。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低于7万亿美元

美联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8,美联储总资产负债表规模减少约880亿美元至6.97万亿美元,一周前为7.06万亿美元,主要原因是未偿回购协议余额从一周前的612亿美元降至零。这是10个月来银行首次没有向美联储寻求这一重要的短期资金来源。

过去几个月,随着市场企稳,以及美联储通过大规模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C)提供了更多流动性,美联储回购操作的受欢迎程度有所下降。这被视为自疫情暴发以来金融压力缓解的最新迹象。

 

美国国会推动加大对半导体行业投资

美国国会近日决定将在未来的510年向美国半导体行业投资数百亿美元用于推动半导体技术的发展,帮助美国保持半导体行业世界第一的优势,这一法案得到了国会两党议员一致通过。最新的法案中提出将向半导体行业投入228亿美元,设立一个信托基金,为新建的芯片工厂提供补贴。

半导体仍是美国最大的出口产品之一,设计和销售计算机芯片的美国公司仍占该行业全球收入的近一半,是所有国家中份额最大的。但美国仅占全球半导体产能的12%左右。几十年前,美国国内设计者开始转向韩国等地的代工厂来生产计算机芯片。

 

美国小企业乐观情绪大幅改善

美国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NFIB日前表示,随着各州的重新开放,6月份美国小企业的乐观情绪创出201612月以来最大程度的改善,企业主预计当前的衰退将是短暂的;NFIB首席经济学家Bill Dunkelberg说,我们开始看到消费者支出增加的积极迹象,但是要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仍有许多工作要做。

在经济大范围封锁以减缓疫情传播之后,美国更多州于6月重新开放经济,不过由于感染病例激增,一些州在6月底暂停甚至取消了重新开放计划。疫情再度加重可能会削弱企业和消费者的信心,同时减缓经济的复苏。

 

美国6月预算赤字创新高

由于为应对疫情冲击的支出项目激增,且数百万人失业减少了大量的税收收入,美国联邦政府预算赤字在6月份达到创纪录的8640亿美元,也使得2020财年前九个月(201910月至20206月)美国联邦预算赤字达到2.7万亿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美国财政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赤字超过了美国历史上大多数年度,也超过了4月份创下的7380亿美元的月度赤字纪录。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今年全年赤字将达到3.7万亿美元,可能还会更高。这将超过2009年创下的1.4万亿美元的年度纪录,当时政府大举支出,以帮助美国摆脱2008年金融危机造成的衰退。

 

波音客户上半年取消355架订单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飞机停飞和疫情对航空业造成的损害继续加剧,今年上半年355架波音737Max飞机的订单被取消。与此同时,该公司今年上半年的交付量也下降了71%,仅交付了70架飞机。

其中6月份,波音公司就有60737Max客机的订单被取消,这批订单多数来自飞机租赁公司。美国银行提供的数据显示,由于生产中断,目前已有近2480Max机型的交付被推迟至少一年的时间。

 

谷歌投资印度最大电信运营商逾40亿美元

谷歌日前证实,将向印度数字服务公司Jio Platforms投资45亿美元,以换取该公司7.7%的股份,为后者估值约650亿美元。

谷歌副总裁萨米尔·萨马特(Sameer Samat)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证实了这一投资。谷歌表示,计划与Jio Platforms联合开发一款“入门级平价智能手机”,这款智能手机将针对AndroidPlay Store进行优化,而未来5年至7年将在印度投资100亿美元,重点推动经济数字化,并打造印度优先的产品和服务。萨马特今日称,此次投资Jio Platforms正是该计划的一部分。

 

 

美国半导体巨头ADI宣布收购Maxim

美国半导体制造商Analog Devices Inc日前宣布,将以大约2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竞争对手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以提高其在汽车和5G芯片制造领域的市场份额。这是今年迄今为止美国最大一笔并购交易。这也是ADI有史以来最大一笔收购,合并后公司的市值约为680亿美元,将与包括德州仪器在内的更大竞争对手抗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