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海外经贸网络>海外项目信息

欧洲经贸项目信息 (2020年 第12期)

发布时间:2020-07-15 09:12浏览次数:

欧洲经贸项目信息

(2020年 第12期)

 

江苏省驻瑞典经贸代表处            2020年6月15日

 

一、  新型电路断路设置公司寻找中国合作伙伴

每个家庭都有一个控制电源的小盒子。电流过载或短路时,该装置能及时切断电路,避免火灾或触电危险。这就是俗称的“空气开关”。这一简单机电技术已沿用了150多年。

瑞典创新公司发明了全新的全固态、微型Blixt断路装置,以通用物联网硬件要求的DIN设置,直接安装在保险丝盒中。集断路器、遥控和智能电表于一体的装置,断电反应不仅提升千倍,还兼具数字通信、数据收集(用于数据分析、消费者行为分析、计费等),以及精确测量和控制电流功能。

该公司是全球首个也是唯一一个致力向家居市场提供以微型固态数字断路装置为载体的智能计量和智能电网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公司。

虽然仍在研制阶段,凭创新的理念、巨大的能源转型潜力,Blixt荣获德国能源署Dena支持的能源转型国际创客平台(Start Up Energy Transition,简称SET)2019年度“节能、智能设备和存储类”大奖。

2020年4月获得瑞典能源署110万欧元投资,支持其推出首个工程样品,在2020年第三季度开展试点。

Blixt的商业模式以大型断路器制造商和能源服务提供商为目标,进行B2B销售。

 

联系人:张振,江苏省驻瑞典经贸代表处;

电话:+460702156520,

电子邮箱:zhangzhen@doc.js.gov.cn

 

 

二、  新型节水公司寻找中国合作伙伴

该公司于2016年在斯德哥尔摩成立。由于其对节约用水的独特见解,该公司瞄准水龙头做文章,并推出了备受好评的喷嘴产品。

小小喷嘴打造“雾化”奇迹,该产品能够将水流瞬间打散成百万个水微粒,最大程序上增大清洗接触面;以高达50公里/小时速度冲洗表面,高效清洁与节水完美结合。

旋转喷嘴,在98%和85%节水模式间转换,满足不同用水量需求。嘴按全球标准设计,可与大多数市面供应的水龙头搭配。呈水滴状造型,做工精致,安装只需30秒。产品线全面覆盖酒店、餐馆、房地产/办公楼、家庭、公共区域、城市设施。

这一新颖节能产品迅速蹿红瑞典,迈向全欧洲、印度、美国及中东地区市场。

节水50%和75%的淋浴器喷嘴也在去年面世。2020年Altered计划推出经济型喷嘴组合。

目前该公司计划进入中国市场,面向中国寻找销售合作伙伴。

 

联系人:张振,江苏省驻瑞典经贸代表处;

电话:+460702156520,

电子邮箱:zhangzhen@doc.js.gov.cn

 

 

三、  北欧生态过滤公司

当前世界很多地方正在以不可持续的方式使用化肥,从而造成大量的磷残留在耕地中,形成耕地富营养化,不能耕种。与此同时,全球磷供应有限,资源短缺对未来食品、用品如牙膏、洗涤剂等生产造成重大影响。

斯德哥尔摩生态过滤公司开发的过滤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大规模废水处理,面向家用和工业污水网络和污水处理厂以及农业和畜牧场,并被证实十分有效。

该公司自主研发出独特滤磷材料,这是一种不含化工成分的天然矿物,主要成份为二氧化硅 (SiO2)和氧化钙 (CaO)。这种易于挖掘的多孔原料有从污水和农田流水中捕获磷的强大能力:过滤介质表面的正钙离子正好与负磷酸盐离子结合,而且活性表面积超大,半吨该材料的活性表面相当于40吨普通沙子。

经过短暂的干燥后,饱和(含高浓度磷的)的活性材料无需作二次处理即可作为优质肥料回归耕地。捕获的磷缓慢释放,与植物吸收速度一致。而过滤材料中的钙和硅更是土壤和植物所需重要营养素。

该公司目前面向中国寻找战略合作伙伴。

 

联系人:张振,江苏省驻瑞典经贸代表处;

电话:+460702156520,

电子邮箱:zhangzhen@doc.js.gov.c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