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益民副厅长在全国商务系统双边和区域自贸协定实施工作线上培训班上做经验介绍

10月13日,商务部国际司举办全国商务系统双边和区域自贸协定实施工作线上培训班,旨在推动做好《商务部 海关总署 中国贸促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双边和区域自由贸易协定实施工作的通知》落实工作,帮助地方商务主管部门继续做好自贸协定的实施。朱益民副厅长出席培训班并就江苏自贸协定实施工作情况及经验做法做专题发言。

商务部国际司杨正伟副司长讲授了我国自贸协定总体情况及实施工作考虑,国际司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对自贸协定关于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新规则领域相关政策进行深入解读。海关总署、中国贸促会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规则政策及实施情况。华为公司分享了利用自贸协定开拓国际市场的案例及体会。

朱益民副厅长用“六个一”总结了江苏自贸协定实施工作情况,即创建了一个工作机制、打响了一个宣传品牌、开展了一轮“全覆盖式”培训、打造了一个专业论坛、建立了一项服务制度、培养了一支专业队伍。他指出江苏自贸协定实施工作取得了“三个成效”,一是利用FTA助力外贸稳增长成效明显,二是利用FTA实现有力有序走出去成效明显,三是企业利用FTA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成效明显。他表示,江苏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培训会精神,深入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工作经验,努力推动全省FTA实施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江苏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厅贸研所、外经处相关负责同志和南京大学相关专家参加此次培训。

 



【浏览量】: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5日
【显示字体】: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